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夜市射氣球暗藏危機!幼童操作不當恐「失明」

不少民眾會到夜市玩射氣球,但這BB槍要是操作不慎可是很危險,像是小朋友根本連槍都舉不好,槍口還到處亂瞄,萬一不小心擊發,不但可能誤傷自己,也可能傷到路人,真的很危險,但業者們為了賺錢,也只是口頭提醒要小心,還是讓小朋友下場玩。

007
▲小朋友在夜市射氣球,如果操作不當會造成危險。(圖/中天新聞)

射擊夜市射氣球換獎品,不只大人愛玩,很多小朋友也躍躍欲試。小男童舉槍的手不斷顫抖,根本拿不住也瞄不準看了好危險,但為了賺錢,業者還是讓小朋友下場玩,甚至還有小朋友槍口直接拿起來對準自己,萬一不小心擊發可不是開玩笑。又或是為了瞄準,把臉貼在槍身上,要是被滑套打到臉,可是很嚴重。

而且店家明明準備了護目鏡,卻也沒有實際運用,看在專家眼中,這些行為通通NG。理事長表示:「像這樣手也沒有移開萬一發射很危險。」

正確使用方式,除了戴護目鏡,還得跟槍身保持安全距離。如果是幼童,家長一定要在身旁陪同輔助。理事長表示:「需要一些專門的規定來規範,不然也是很為難。」

但因為目前BB槍,並沒有一套使用安全規範,想在夜市玩得安心,除了業者本身得加強安全意識,家長也得多留心注意,才能把意外風險降到最低。

新聞出處: 
中天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9/05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