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網路瘋傳當街虐兒 父挨轟喊冤

桃園市中壢區一家麻辣燙前,前晚8點有一名父親當街狠訓2歲兒,且不顧兒子號啕大哭求饒,疑用拖鞋打臉、橡皮筋瞄射眼、臉部位來教訓小孩,2名女學生見狀報警,警方昨天循線找到27歲林姓父親,他稱很疼愛孩子,沒有虐打小孩,「是角度問題造成路人誤解」。警方檢視男童身體未發現外傷,訊問過程中男童還黏著父親。

  • 男子帶著2歲孩子離開剛用完晚餐的超商。圖中父子衣服已變色處理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    男子帶著2歲孩子離開剛用完晚餐的超商。圖中父子衣服已變色處理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  • 男子把孩子抱上椅子管教,孩子的哭鬧聲引來路人注意和進行錄影,最後還PO網控訴虐童。圖中父子衣服已變色處理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    男子把孩子抱上椅子管教,孩子的哭鬧聲引來路人注意和進行錄影,最後還PO網控訴虐童。圖中父子衣服已變色處理。

網友爆拖鞋巴臉 橡皮筋射眼

目擊過程並拍下影像的民眾,昨透過友人將虐童影片PO上臉書「爆料公社」,另描述當時男童好像不小心跌倒,卻被父親懸空拉著手臂踹打,甚至拿起拖鞋直接往臉上巴下去,更拉著頭髮要男童起身,沒多久到機車上拿橡皮筋彈射男童的眼睛跟臉,連射好幾次,男童不斷哭求「爸爸不要打…」,但父親仍不止歇。

影片從遠處拍攝,拍攝角度看不到男童被狠打以及被用拖鞋打臉、用橡皮筋彈射等畫面。不過網友見PO文描述,紛紛撻伐「這樣打真的很過分」、「管教沒有錯,處罰小孩也是對的,但方式錯了,用橡皮筋彈跟用拖鞋打臉真的非常的不妥,小孩子的自尊心會受傷的!為什麼不用其他種方式?」

男斥網友亂說 鄰︰他很疼小孩

中壢警分局獲報到場調查及調閱監視影像,昨下午找到影中的林男,林得知自己管教小孩被網友瘋傳是虐童案,表示既驚訝又火大,指斥網友亂說。

林男向警方說,近兩個月前搬到中壢租屋,前晚帶著妻小到超商吃晚餐,用餐後小孩突耍脾氣哭鬧不休,夫妻倆怎麼哄騙都沒用,在超商內幫小孩擦完鼻涕和眼淚後,將小孩帶到店門外的椅子,輕輕拍打小孩的小手和頭,當時拿高拖鞋是為了拍甩乾淨後給小孩穿回,也沒有用橡皮筋彈射小孩。

警方檢視男童身體,未發現有外傷,訊問過程中男童不時黏著父親。鄰居說,林男很疼小孩。

警方為慎重起見,表示仍會檢附監視器畫面等相關資料,通報市府社會局持續追蹤。警方規勸林男當街管教小孩要拿捏尺度,否則會造成路人觀感不好,被當成虐童得不償失。

新聞出處: 
自由時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9/0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