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玩火燒屋 5歲童冤枉燒死

聞出處: 蘋果日報   記者:林亞輯、羅國甫
【林亞輯、羅國甫╱新北報導】新北市一名五歲男童,昨天傍晚疑似獨 自在家裡玩火,引燃房內客廳的沙發等易燃物,男童一度逃到陽台上呼救,被趕回來的阿嬤看到,阿嬤原本要衝上樓救孫,但被熊熊大火逼退,警消趕到現場撲滅火 勢救出男童,但傷勢嚴重送醫不治,而住在五樓的六名民眾則逃到頂樓待援,全都被安全救出。確實起火原因仍待調查。


新北市蘆洲一棟公寓四樓昨晚竄出濃煙,警消不排除是小朋友玩火引起。林亞輯攝

警 方調查,火警發生在蘆洲區信義路一棟公寓,王姓婦人(四十八歲)與五歲小孫子林姓男童住在四樓,傍晚時因孫子尿床,她將衣物帶到快洗店清洗,昨晚近七時返 家,就看到四樓住處竄出陣陣濃煙,並驚見孫子在陽台上呼救,孫子後來又跑回屋內,沒多久火勢漸大,王婦就聽不到孫子的叫聲了。



五樓住戶逃到頂樓被救出,陳小妹妹一臉驚恐,緊緊摟著從外返回的媽媽。羅國甫攝

全是煙波及6住戶

著 急的王姓婦人一度要衝上樓救孫,但在樓梯間被大火逼退。五樓陳姓住戶一家三口,阿公、阿嬤與孫女正準備要吃晚餐,看到樓下傳來濃煙,阿公說:「還有劈劈啪 啪的燃燒聲,打開門一看,外面全是煙,大家只好衝上頂樓逃生。」警消稍後救出在頂樓求援的兩戶人家、共六位民眾,陳家小妹妹一臉驚恐,緊緊抱著從外返回的 媽媽,雙手還有被火燙到的傷痕。


曾點燃蠟燭險釀災

警消控制火勢後,發現四樓客廳燃燒嚴重,林童在臥房床鋪下被發現已無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。
王婦說,孫子很頑皮,有一次還點蠟燭,把蠟燭油滴在臥房內,差點就把房子給燒了。消防隊表示,這起火警共造成一死兩傷,不排除是小朋友玩火引起。
王婦向警消表示,兒子今年二十歲出頭,平日都在混陣頭很少在家,媳婦在南部,「他們只生孩子,把孩子丟給我來養。」消防隊看她的雙手都被灼傷,要將她送醫,但她卻說:「這要不要再花錢?我沒有錢可以去醫院。」

「大火實在燒太快」

附近的住戶對這場火警驚恐莫名,一名住戶說:「大火實在燒太快了,這裡巷道狹小,消防車要拉很長的水線才進得來。」對四樓的住戶大家的印象不深刻,只知道是個阿嬤帶著孫子過活,少見到其他成員出現。
新聞出處: 
新北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