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23歲嫩媽吸毒又哺乳 無辜女娃恐染毒癮

中國一名嫩媽染上毒癮後繼續哺乳,無辜的女娃就在不知情下喝下毒奶,讓承辦警員非常氣憤。

網易報導,昨天30日上午,中國湖北十堰市公安局張灣分局花果派出所得到線索:家住鏡潭路某社區的甘某有吸毒嫌疑。當天下午4時,甘女外出時被蹲守的民警逮捕。甘某身邊還跟著一名身材瘦弱、懷抱嬰兒的少女。見到民警,女子神色非常緊張,慌忙閃躲。

「一個抱著不到1歲孩子的母親怎麼可能是吸毒人員呢?」起初,民警並未懷疑該名劉姓女子。然而經尿檢完後,民警發現劉女吸毒檢測結果顯示為陽性,經詢問,甘某、劉某承認是他們毒友關係,當天倆人一起吸食過冰毒。劉某帶的女嬰是她的親生女兒,正值哺乳期的她每天還餵女兒吃奶。

回到派出所詢問得知,23歲劉某小學畢業後便一直輟學在家沒有工作。2012年底交友不慎,在與幾個社會閒散人員接觸交往中,染上了吸毒的惡習,很快與其中一名男子同居生活。不久,劉某懷孕了,無法控制的吸毒欲望讓她無法戒斷,整個孕期都吸毒。

2014年5月,20歲的劉某未婚產下一名女嬰。因年紀尚小、玩心很重、又沒有經濟來源,根本無暇照顧孩子,劉某便將孩子送給了一位親戚撫養,很快與孩子的親生爸爸分開了。2016年,劉某再與另一名涉毒已婚男子交往並同居,並在今年1月又生下一名女嬰。民警發現劉某不僅僅只是此次哺乳期吸毒被查,還有在2014年10月被公安機關查獲記錄,2016年9月曾被社區強制戒毒。

訊問的過程中,其女兒一直由民警輪流照顧,7個月大的女娃在陌生的環境裡,睜著一對大眼睛無辜地望著所有人,不哭也不鬧,異常的安靜讓她看起來與正常孩子有些異樣。「懷孕期和哺乳期都是不能吸毒的,很可能透過胎盤毒害胎兒,也會通過乳汁使孩子對毒品產生依賴性,你不知嗎?!」面對民警的質問,劉某一臉無所謂、滿不在乎的表情,半晌沉默不語。

「沒見過這樣當媽的,真是太狠心了,看著她我就氣不打一處來,恨不得上去扇她幾巴掌!」同樣身為母親的花果派出所王警官深感痛心地一直把孩子抱在懷裡,煮了白米粥餵她吃,傍晚降溫後又拿來小襪子給女娃穿上。目前,甘某、劉某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十日處罰,因劉某尚在哺乳期,其拘留不予執行,但已被警方納入重點關注對象。

翻攝網易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3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