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小姊妹患腸病毒 下月恐爆感染潮

中小學開學後恐進入腸病毒高峰期!衛福部疾管署統計,上周全國腸病毒門、急診1萬3153人次就診,近期每周疫情呈小幅度上升;今年累計已有8例腸病毒重症,其中1例死亡。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說,腸病毒常見的是手足口症和疱疹型咽峽炎,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是多洗手,避免接觸患有腸病毒的病童,環境可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擦拭。

感染腸病毒手足口症的陳姓女童,雙腳滿布潰瘍與水泡。童綜合醫院提供

23班幼兒園停課

台中市一對8歲、1歲半的陳姓姊妹,上周均因發燒、喉嚨痛、手腳長水泡,送台中童綜合醫院確診罹患腸病毒手足口症,小兒感染科醫師高佳慧並研判,姊姊是受到妹妹傳染。
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說,中市重症確診案例僅1人,但從3周前起疑似或腸病毒單周就診人次,都超過疾管署訂定的流行期1800人次門檻,上周更達2322人次。現全市有23班幼兒園停課。


彰化縣衛生局疾管科長說,以往高峰期多在6月,但今年卻延到8、9月,顯見疫情的高峰期較晚出現。
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最新一周腸病毒就醫達1390人次,較前一周增幅達18%。
雖未出現腸病毒重症幼兒,但逢開學幼兒園兒童密集接觸多,腸病毒疫情可能再升溫。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30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