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2月大女嬰暴斃 竟因媽媽懷孕到出生都在吸毒

基隆市1名年僅2個多月大林姓女嬰,去年11月突然在家暴斃,檢方解剖相驗赫然發現她患有肺炎、早期肺泡破壞,經查她的媽媽康女竟在懷孕6月時吸食安非他命,女嬰出生後又和老公林男在密閉的地下室吸毒,導致女嬰吸入過多毒煙死亡,檢方今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康女。

檢方調查,康女(31歲)和林男結婚後,去年9月生下女嬰,撫養了2個多月後小孩突然在家死亡,2人當天早上9點多發現她沒了呼吸心跳,趕緊送到醫院治療,經過12個小時搶救最終仍宣告不治。

經調查,康女去年3月時,已經懷孕6個多月竟挺著大肚子吸食安非他命,直到小孩出生40多天後,她必須哺餵母乳卻仍繼續和老公在家以燒烤方式,產生煙霧吸毒,由於位處地下1樓,環境密閉不透風,女嬰在一旁跟著吸入大量毒煙。

直到去年11月女嬰在家暴斃後,但女嬰身上沒有外傷,排除外力因素,但檢方認為死因有疑慮,經法醫解剖後驚覺,她血液中含有安非他命、甲基苯丙胺等毒物成分,醫療報告認定是導致她併發間質性肺炎及早期肺泡破壞,造成死亡主因。

康女到案後坦承犯行,表示懷孕、小孩出生後都有在家吸毒,由於她的先生事發後逃逸無蹤,目前已經被發布通緝,檢方今偵查終結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康女起訴。

新聞出處: 
聯合新聞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29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