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嬰屍驗出安非他命 揪出母親吸毒

37陳姓女子本身有吸食安非他命習慣,4年前因吸毒被桃園地方法院判刑3個月,但陳女並未因此悔改,連懷孕也持續吸毒,今年2月7日凌晨1點多,婦人劇烈腹痛,沒多久就產下一名女嬰,同住的哥哥見狀,急忙叫救護車,但救護車抵達時,醫護人員發現女嬰已明顯死亡,但陳女卻聲稱小孩生下來還有呼吸心跳,經將母女送往醫院救治,小女嬰仍回天乏術。

事後法醫相驗,認為女嬰頂多35、36周大,且先天心肺功能不健全,疑似早就胎死腹中,為進一步確認死因,法醫決定解剖並採樣送驗,才發現嬰孩體內有甲基安非他命成分,懷疑陳女長期吸毒,導致胎兒健康狀況不佳,經警方約談陳女到案,她才坦承去年11、12月曾在住處以玻璃球燒烤方式吸食安非他命,推斷當時,陳女已懷胎5、6個月。

因陳女坦承吸毒,且毛髮也被驗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,今嘉義地檢署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、刑事訴訟法第451條聲請簡易判決處刑,沒想到卻傳出陳女8月11日就在新竹自殺身亡,警方表示,陳女因涉及其他毒品案遭通緝,前天22日警方到她家找人,家屬卻拿出死亡證明,說陳女已死亡,「不要再來找她了」。

新聞出處: 
中時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24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