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幼童安全 彰縣全面安檢遊樂設施

國內屢傳兒童使用遊樂設施受傷意外,彰化縣政府為了衛護幼童嬉戲安全,將全面安檢全縣五百多處公園、休閒農場、醫院與餐飲賣場的幼童遊樂設施,強化各項安全維護措施,讓孩子們快樂fun心玩,遠離意外傷害! 

國內各公園或是營業場所,經常設有兒童遊樂設施,卻因為疏於維護或設計不良,屢傳兒童被夾傷、刺傷、燙傷、跌倒或從高處墜落等傷害,彰化縣社會處為保護眾多幼童嬉戲安全,特別「遊具用心、檢查細心、遊玩小心、小孩開心和家長放心」等五心計畫,以及「詳閱遊戲規則、注意縫隙陷阱、地墊防護功能、避穿綁帶衣帽、家長全程陪同」等五大提醒,將全面安檢縣境內共五百多處公園、休閒農場、餐飲賣場、醫療院所、幼兒園和學校等場所的兒童遊戲場,縣長魏明谷強調,預計在明年三月前完成檢測,並要求所屬機關、企業主,依據檢測結果輔導改善、強化安全措施,提供給孩子們能夠快樂fun心玩的遊戲空間。 


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,因華陽公園是很多家長陪孩子玩的好去處,建置有溜滑梯、攀爬架、鞦韆和大型攀爬網等體能訓練設施,因免費又好玩,因此充當示範場地,將引進國際化標準作業流程,實際執行安檢、全面進行改善,杜絕兒童遊樂場潛在危險性。

新聞出處: 
中廣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1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