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載8歲童站踏板 醉駕奪命

新聞出處:蘋果日報     記者:林錫淵
【林錫淵╱高雄報導】又見爛醉大人酒駕害死孩子!高市一名男子酒後 騎機車載女友八歲兒子返家,自撞路旁電線桿,兩人因未戴安全帽,頭部都受重創,男童腦漿迸出當場死亡,男子重傷送醫仍未脫險,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一點七。 男童母親接到噩耗悲痛欲絕,無法相信唯一的兒子就這麼走了。

警方調查,死者是就讀鳳山區忠孝國小二年四班的鄭立宇(八歲),男童父親早逝,由越南籍母親陳女(二十七歲)及阿嬤撫養。騎機車肇事的黃姓男子(三十八歲)是陳女半年多前新交往的男友,很疼愛男童,常帶他逛街、吃東西。
前晚黃男阿姨位於仁武的住家社區舉辦烤肉活動,黃男騎車載男童參加,席間喝了不少威士忌,晚上十時二十分許,黃男騎車載男童回家,出門不到十分鐘,就在仁心路發生車禍,機車撞上路旁電線桿,雙雙倒在血泊中。


腦漿迸裂
黃男酒後騎機車載8歲男童回家,疑自撞電線桿,男童腦漿迸出(圖)當場死亡。翻攝畫面

醉男送醫未脫險

仁武消防分隊獲報趕到,發現男童倒在電線桿下,頭殼破裂、滿臉是血,肚子明顯腫漲,應是嚴重內傷,電線桿下還有迸出的腦漿,當場死亡;黃男意識不清痛苦呻吟,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,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一點七毫克。
現場沒有目擊者,也無監視器,警方從機車前方撞擊點,及後方無明顯遭撞擊跡象研判,黃男應是酒醉自撞電線桿,另外,男童當時可能站在機車前踏板上;由於現階段無法對黃男製作筆錄,詳細肇事原因,仍待進一步追查。


「害死無辜生命」

昨天檢警相驗時,男童母親傷心痛哭,她說兒子「很乖巧,很聽話」,無法相信唯一的兒子就這麼走了。男童的阿姨也哭紅眼說:「他(黃男)為什麼要喝那麼多酒?害死一名無辜小朋友!」

「個性活潑開朗」

鳳山忠孝國小校長李宜倫說,鄭童個性活潑開朗,與同學相處融洽,因父親早逝,從小與阿嬤、媽媽及叔叔同住,是低收入戶,發生這個不幸,師長也都感到意外與悲慟,今會與家長會長前往鄭家慰問關懷。


酒駕害命示意圖

黃男酒後騎車載鄭童,結果撞上路邊電桿,鄭童當場死亡。


大人酒駕、小孩遭殃案例

★2013/02/21:高市一名父親酒後騎機車載3歲女兒返家撞上路旁小貨車,女童被夾在機車踏板與座椅間當場死亡,父親急救後脫險
★2011/11/06:台中一名爸爸為慶祝9歲女兒月考第一名,帶女兒與幼子去吃大餐,飯後酒駕撞上號誌燈桿,未繫安全帶的兒子,頭部衝撞前擋風玻璃不治
★2011/01/30:彰化一名父親酒駕倒車時,右後輪輾壓1歲多的幼子頭顱、幼子慘死
★2008/01/02:屏東一名父親酒駕,疑高速超車撞上分隔島後翻車,後座8歲兒子被甩出車外不治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資料室

今年酒駕肇事

★死亡人數:36人
★致死案件:33件
★酒駕違規:9016件
註:根據警政署統計,截至一月底止。
資料來源:警政署
《蘋果》提醒你 酒後開車.害人害己
新聞出處: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