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夏令營男志工伸狼手 4聽障男童遭性侵

中部某機構7月份舉辦夏令營,共有23位就讀國中小學的聽障學童參加,不料,該機構1名男志工竟伸出狼爪,強迫1名13歲男童肛交,男童透過手語向機構人員投訴,機構趕緊展開調查,才知疑有4名男童受害,通報家長及社會局介入處置,目前男志工已遭檢調聲押。

  • 中部某機構7月份舉辦夏令營,傳出竟有1名男志工性侵男童事件,調查後發現有4名男童受害。(示意圖)

    中部某機構7月份舉辦夏令營,傳出竟有1名男志工性侵男童事件,調查後發現有4名男童受害。(示意圖)

該機構於今年7月3日舉辦為期1個多月的夏令營,提供才藝及語文等課程,服務聽障國中小學童,學童夜宿機構,週六、日才返家,原定至8月12日結束活動,不料,7月27日上午,一名男童透過手語向機構人員表示,前一晚遭到一名男志工強迫肛交,因其他參加學員也是聽障,求救時無人發現。

機構主任於是展開調查,逐一詢問參加夏令營的學童,結果發現有4名男童疑似皆遭到該名男志工性侵,趕緊通報家長及社會局,夏令營活動也提前於8月1日結束。

該機構表示,該名男志工也是聽障,幼時也曾受該機構協助,長大後寒暑假才回來擔任志工協助,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,該案經檢調調查,男志工目前已遭聲押。

該機構坦承因男志工曾是協助對象,一時大意,致管理疏失,讓男志工有機可趁,將檢討改善,未來並將加強性別教育,讓聽障學童了解自我保護及如何求助,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

新聞出處: 
自由時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1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