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載廢鋼條失控 聯結車高架翻覆

新聞出處:自由時報     記者:張聰秋

〔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一輛滿載廢鋼條的聯結車昨日上午行經中彰快速道路快官交流道,銜接北上福爾摩沙高速 公路的高架環道路口時,突然失控翻覆,撞毀水泥護欄後停止,車上廢鋼條散落地面,聯結車司機臉部擦傷,所幸無大礙,因清除事故現場耗時五個多小時,直到下 午三時三十分後才恢復通行。

國道第七警察隊快官分隊調查指出,四十七歲的鄧姓司機昨天上午十時許,由彰化縣花壇鄉準備到苗栗一家煉鋼廠交貨時,行經前述上坡轉彎路段的出事地點 時,整輛聯結車突然失控,一路擦撞水泥護欄,拖行十多公尺,翻覆在水泥護欄旁才停止,但摩擦力道讓車上的廢鋼條自高架拋落至地面的聯絡道路,散落路旁,幸 好當時沒有其他車輛經過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鄧姓司機說,事出突然,他不知道原因怎麼發生的。事發後趕抵現場的聯結車司機朋友表示,他們懷疑可能前輪輪胎 破裂,導致意外發生。真正肇事原因尚待警方進一步鑑定調查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