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妻女熟睡父在旁燒炭 一家六口送醫獲救

台中一名男子疑似與鄰不睦,認為遭人迫害,昨深夜11點多,無視妻小在旁就寢,竟在房內燒炭意圖輕生,警方獲報到場,所幸夫妻與三名幼童意識皆清楚,但另名兩歲女兒疑似昏睡或吸入過多一氧化碳,意識略為模糊,消防局緊急派遣兩部救護車,將一家六口送醫,為父母與女童進行檢查,案情警方正在釐清。

小姐妹手牽手上救護車前,還頻頻回頭看爸爸。林建鋒攝

警方調查,58歲屋主與妻小一家六口住在連棟透天厝,深夜十一點多無視妻小在旁就寢,竟在二樓通鋪燒炭意圖輕生,妻子驚覺後,趕緊打電話請妹妹協助報警,警員上樓發現二樓臥室相當悶熱,向馬路這面的窗戶緊閉,另一面有開窗,除一名兩歲女童意識略為模糊,餘五人意識皆清楚,因燒炭已有一段時間,為了安全起見,救護人員將六人都送往中山附醫觀察,至於女童是熟睡不醒還是一氧化碳中毒,還需進一步檢查。

屋主向警方供稱,因與鄰居相處不睦,經常覺得「有人要對我不利」、「有人要迫害我、攻擊我」,妻子也附和丈夫說法,但對象與細節卻說不清,原因也古怪,警方懷疑這對夫妻精神可能受到某些因素影響,將通報社會局派遣社工介入關懷,避免成為高風險家庭,確切原因仍須調查釐清,至於屋主在家裡當著妻小燒炭的行為,是否觸犯兒少法與公共危險罪,將一併偵辦。
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 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 
張老師專線:1980
 

兩歲女童意識模糊,媽媽(圖後)抱著小孩搭救護車陪同就醫。林建鋒攝

救護人員深夜將六人送醫觀察。林建鋒攝

小姐妹手牽手上救護車前,還頻頻回頭看爸爸(右一)。林建鋒攝

 

燒炭男子意識清楚,警員與兩名女兒陪同就醫。林建鋒攝

兩歲女童意識略為模糊,救護人員先予以給氧治療。林建鋒攝

消防局派遣兩部救護車,將病患送醫。林建鋒攝

媽媽抱著小孩就醫。林建鋒攝

警消將一家六口送醫觀察。林建鋒攝

警消將一家六口送醫觀察。林建鋒攝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1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