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母子國小校園散步 慘遭虎頭蜂螫險喪命

嘉義縣義竹鄉39歲陳姓婦女今天下午帶3歲兒子,到荒廢的義竹國小信義分校散步,突遭一群虎頭蜂叮螫,陳婦趕緊帶孩子逃跑並自行到一家中醫診所看診,卻突然發高燒,差點昏倒,診所人員向義竹消防分隊求援,轉送嘉義長庚醫院急救,所幸保住生命;醫師診斷,陳婦臉部被蜂螫,3歲男童臉、手被螫,兩人都意識清楚,晚間仍在急診治療。

陳婦說,她下午帶孩子到荒廢的義竹國小信義分校散步,靠近蔣公銅像時,突遭一群虎頭蜂攻擊,她用手及衣服阻擋,保護孩子,仍躲不過,他和兒子臉手都遭蜂螫,痛得趕緊就醫。

消防分隊說,隊員到診所,陳婦由診所人員攙扶走出來,隊員拿出擔架時,陳婦險些昏倒,研判母子被虎頭蜂螫位置,應是虎頭蜂群在荒廢的義竹國小信義分校園樹上築蜂窩,分隊將利用白天前往摘除。

分隊說,時序入秋,目前是虎頭蜂最凶時期,蜂后每年4月建立王國,會在人少的樹上、樹洞、草叢始築巢,入秋蜂巢最大,此時羽化為成蟲,攻擊力最強,民眾看到2、3隻虎頭蜂都該折返,不是往前走,往前走,就會遇到蜂窩,整群虎頭蜂就會出現,被攻擊機會大增。

防蜂螫,要穿淺色衣褲;登山宜戴淺色帽子,最好把黑色頭髮藏住;入山不要過於吵雜,虎頭蜂對聲波很敏感;不要在登山時隨地撥弄樹枝、樹葉;不噴髮膠、香水;人少走的路線要多留意。

嘉義縣義竹鄉一對母子到國小校園散步,慘遭虎頭蜂螫險喪命,義竹消防分隊救護送嘉義長...
嘉義縣義竹鄉一對母子到國小校園散步,慘遭虎頭蜂螫險喪命,義竹消防分隊救護送嘉義長庚急醫院急救。記者魯永明/攝影
新聞出處: 
聯合新聞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1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