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人肉安全氣囊?家長抱小孩開車引論戰

據原PO的照片上可見一輛紅色馬自達小轎車裡,坐在駕駛座上的大人竟將孩子抱在懷中,...
照片上可見一輛紅色馬自達小轎車裡,坐在駕駛座上的大人竟將孩子抱在懷中,一邊安撫一邊開車。圖擷自爆料公社

 

14日有網友在《爆料公社》上貼文,直呼自己「眼睛業障重」,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如此狀況。原PO的照片中,一輛紅色馬自達小轎車裡,坐在駕駛座上的大人竟將孩子抱在懷中,一邊安撫一邊開車。

此文一貼出,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網友回應「把小孩當安全氣囊」、「撞下去小孩第一個爆」,但也有網友覺得原PO無聊,表示:「真心覺得這沒什麼」、「不管怎樣他也有他的難處,你以為人家有錢請傭人在家帶小孩嗎?」。

但也有網友留言回:「很多人是不見棺材不掉淚,沒出事就代表沒事,只能暗自幫孩子祈禱,有這種父母身不由己」、「沒有小孩是喜歡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的,但跟生命安全相比,孩子無理哭鬧算什麼」、「沒聽過有小孩哭死的,但車禍一次就悲劇的倒是不少,有判斷能力的人都知道該怎麼做」。

此外,還有網友扮起了柯南檢討起原PO的拍攝視角,「實在不像是副駕駛座拍攝」,認為原PO「開車不看路,亂拍個屁喔!你比那位家長更有事」。

 

交通部官網宣導安全座椅重要性的文章指出,根據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(NHTSA)的調查,在正確使用安全座椅的情形下,可有效地降低兒童潛在車禍傷亡率達七成以上,而未使用安全座椅的兒童,車禍死亡率則是使用安全座椅的八倍。

此外,依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31條3項規定,小客車附載幼童應安置於安全椅,違者罰駕駛人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。

新聞出處: 
聯合新聞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15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