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嬰出生2天猝逝 父控醫稱「年前不平安」

要過年了,但這家人卻無法團圓,新北市1名21歲的郭小姐,懷胎35週,23日在板橋一間婦產科診所生下男嬰,不過2天後突然流鼻血,緊急轉送到永和耕莘醫院,還是不治身亡,最讓家屬無法接受的是,醫生竟然說「過年前都是比較不平安」,氣得他們到醫院抗議,要醫生出來面對。

李先生眼眶含淚,在除夕這天,忍痛到板橋這家婦產科抗議,因為他出生2天的寶貝兒子,竟然猝死了。

男嬰爸爸李先生:「他幫我們照顧,兩天後突然跟我們講說,他流鼻血,送去大醫院的路程中,那個大醫院跟我們講說,來的時候生命跡象就不穩定了,我的小孩急救,已經沒辦法急救了,知道有小孩後都是在這裡,全部都是在這裡給他檢查,該做的什麼檢查都檢查了,要自費什麼相關的所有都檢查了。」

李先生越說越憤怒,嘴唇顫抖,剛生產完的妻子,身體虛弱,還得面臨心理的創痛,難過得不想說話,李先生跟妻子交往2年多,今年(2017年)剛結婚,雙方家族都對這個孩子很期待,本以為過年家裡能歡喜迎接新成員,沒想到好不容易懷胎35週,1月23日產下小男嬰,但在25日,短短48小時就傳來噩耗,更讓家屬生氣的是,醫生說了這句話。

錄音檔:醫生vs.男嬰家屬:「我只能說過年前都是比較不平安,妳講這什麼話跟過年什麼關係,我希望我們在走之前,妳給我們一個合理的答案好不好,不然就像妳講的過年前不平安。」

男嬰爸爸李先生:「不是說等解剖了等怎麼樣了,妳再來跟我們道歉,這樣不對吧,妳還跟我講說,大過年的比較不平安,可以講這種話嗎,我們聽得下去嗎,我們這個年怎麼過啊。」

痛批醫生沒有同理心,儘管醫生道歉,還是讓家屬無法接受,找來了大批親友聚集,拉白布條,怒吼抗議,就怕衝突擴大,院方嚇得趕緊關下鐵門,員警也立即到場維持秩序。

婦產科診所代表:「發生這樣的事情,我們感到十二萬分的遺憾與難過,我們現在完全配合司法調查,相關的聲譽損失,保留法律追訴權。」

醫生不願回應,只由院方代表出面說明,家屬也已經報案,要用法律討回公道,只是在年前,發生這樣的事,這個年真的很不好過。

新聞出處: 
奇摩新聞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1/27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