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女童踢電扶梯 腳趾遭夾粉碎性骨折

台北市一名四歲鄭姓女童跟著爸爸到苗栗玩,昨晚九點多去頭份市尚順育樂世界逛街。搭手扶梯下樓時,她疑似好奇貪玩,竟將伸出右腳探索防捲入裝置,結果右腳拇指被夾到粉碎性骨折。

幸好爸爸及時按下停止鈕,自行將女兒送醫,暫無生命危險警消指出,昨晚九點多,這對父女搭手扶梯從四樓下三樓時,女童疑因好奇貪玩,不時伸出穿著布希鞋的右腳在防捲入刷槽中,鄭爸爸起初目擊覺得危險,趕緊出言制止:「妹妹,這很危險,不要再這樣。」警方說,沒想到抵達三樓時,女童趁爸爸不注意空檔,又伸腳進入防捲入設施,結果右腳拇腳被手扶梯的銳利鋼鐵壓住,女童放聲哀叫,鄭父見狀趕緊按下緊急停止鈕,阻止女兒的腳部繼續被輾壓。

警方說,業者聞聲也趕往處理,並協助報案,但鄭父心急,自行載女兒到附近的為恭醫院急救,醫師初步診斷為粉碎性骨折,需手術治療,但暫無生命危險。

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,大賣場、百貨公司等公共場所,多少都存有潛在危機,家長帶著幼童前往,絕不能讓小孩離開視線範圍,應留意安全問題,尤其在上下手扶梯時,讓小孩走在前面,遇危機發生時家長可以馬上反應。另外家長也必須注意小孩穿著,鞋類要避免布希鞋、涼鞋等,應以全包式球鞋為主。

女童搭手扶梯下樓時疑似好奇貪玩,竟將伸出右腳探索防捲入裝置,結果右腳拇指被夾到粉碎性骨折,鞋子還卡在手扶梯縫隙。翻攝畫面

女童搭手扶梯下樓時疑似好奇貪玩,竟將伸出右腳探索防捲入裝置,結果右腳拇指被夾到粉碎性骨折,鞋子還卡在手扶梯縫隙。翻攝畫面

女童搭手扶梯下樓時疑似好奇貪玩,竟將伸出右腳探索防捲入裝置,結果右腳拇指被夾到粉碎性骨折。翻攝畫面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1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