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嬰出生4天遭遺棄 吸毒母判刑

桃園一名陳姓產婦被控生下男嬰4天後,佯稱下樓抽菸,將患有海洛因戒斷症候群的男嬰遺棄在新生兒中重度病房治療。台灣高等法院判陳婦8月徒刑,還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陳姓產婦之前有多次施用毒品前科,她於民國104年5月7日上午9時左右,在桃園一家醫院產下1名男嬰,男嬰因海洛因戒斷症候群在新生兒中重度病房治療。

陳婦在男嬰出生4天後,與男嬰的劉姓生父向醫護人員佯稱下樓抽菸,旋即離去並行蹤不明,醫院及社工人員多次聯繫陳婦、劉男,但兩人均避不見面。

男嬰在12天大時已可出院,醫院及社工因無法聯繫上陳婦、劉男,男嬰後來由社工人員帶離醫院,予以安置。陳婦後來到案說明,劉男至今仍遭通緝。

台灣高等法院審酌,陳婦明知懷孕仍繼續施用第一級毒品戕害腹中胎兒,男嬰出生後,又將男嬰棄置在醫院內,音訊全無,難認為適格母親,但考量她犯後尚知籌錢繳付生產醫藥費,並詢問男嬰下落,顯見尚有悔意,又斟酌她將男嬰棄置於醫院,未使男嬰遭受重大危害,因此依遺棄罪判刑8月。

新聞出處: 
聯合新聞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2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