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4月大女嬰嗆奶喪命 阿嬤淚崩悲慟自責

基隆市林姓阿嬤平時在家幫忙帶3個小孫子,前天中午她餵完4個多月大的孫女喝奶後,短暫離開照顧另2名小孩,回房間後發現女嬰趴睡叫也叫不醒,幫她翻身才驚見已經臉色發黑,送醫急救仍不治,疑似嗆奶才致命,阿嬤事後更是後悔不已,看見孫女來不及長大,頻頻自責。

檢警調查,林姓婦人(62歲)有2個兒子,總共生了2男1女共3名孫子,由於父母白天都得上班,林婦愛孫心切,1人扛起托育職責,每天早晚幫小孫子們餵奶、換尿布,晚上再由兒女接回家照顧。

前天中午,林先餵完女嬰喝奶,哄她睡覺後才去照顧另外2名孫子,隔了一下子回房,看見孫女面部朝下,一動也不動,嚇得呼喊輕拍,將她翻身才驚見臉部已經發黑,嚇得打電話叫119,送往長庚醫院急救1個多小時仍宣告不治。

警方初步勘驗,未發現外力介入或打鬥痕跡,院方初步研判是嗆奶才窒息喪命,林婦事後難過不斷自責,家屬也悲慟不已。

基隆司法大廈。記者曾健祐/攝影
基隆司法大廈。記者曾健祐/攝影
新聞出處: 
聯合新聞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1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