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停車升降機突墜 1家4口摔3米深

機械停車位成大怒神。新北巿蘆洲區一棟二十五年舊公寓,前天一家四口開休旅車返家進入停車場時,疑因升降機故障,連車帶人墜落約三公尺深的地下一樓。警消趕抵現場,將受傷女乘客救出送醫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。警方調查,這棟位於蘆洲長安街的公寓,未成立管委會,地下一樓停車場只停放六輛車,使用率不高。

莊姓住戶將車開進升降機入口後(下圖,陸運鋒攝),突墜入3公尺深的地下室,警消協助莊妻脫困(上圖,翻攝畫面)。

 

空間狹小難搶救

停車的升降梯,由使用車位的住戶繳費後,再每月請人保養維修,七月中才剛保養,沒想到會發生意外。 
警方說,莊姓住戶(五十歲)前晚開車載妻子(四十九歲)及一對兒女返家,車剛開進入停車場升降梯平台,不到五秒鐘升降梯就突然往下墜,人車瞬間墜落約三公尺深的地下一樓。坐在副駕駛座的莊妻受到猛烈衝擊,腰椎部受傷,十歲女兒也有輕微撞傷。莊妻因腰部疼痛無法移動,再加上現場空間狹小,警消花十多分鐘才將莊妻從車內救出送醫。 
黃姓住戶說:過去停車場未有過事故,「這次真的嚇到了!」維修人員研判可能是油壓棒出問題,維修費需數十萬,若整組換恐要百萬,部分住戶得知修繕金額高昂,考慮將停車場封閉。 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0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