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孩騎共享單車被撞死 父母求償3千萬

中國新創共享單車業者「ofo」快速走紅,但也面臨官司。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上海一名11歲男孩自行解鎖ofo共享單車,騎到十字路口時不幸遭公車輾斃,警方調查判定,男孩逆向騎車要負主要責任,且中國交通法規規定,未滿12歲不得在公路上騎自行車。

翻攝微博

但死者父母周三(19日)到上海靜安區人民法院提告,向ofo與肇事車輛索賠878萬元人民幣(約3950萬元台幣)。原告律師指,受害人未滿12歲,且ofo小黃車對放置於公共場所的車輛疏於看管,自行車上也無任何警示受害人不得騎行的提示;且該車安裝的機械鎖有重大安全隱患,要求ofo立即收回所有機械密碼鎖,並更換為用戶用完後必須鎖住且兒童無法輕易打開的鎖具。

消息一出引發中國網友熱議,有人表示,可以理解家長的心情,但孩子偷了人家的車子被撞死,還要人家賠那麼多錢就沒道理了。還有人諷稱:「對於一個才11歲就能撬車+逆行的神童,起碼要索賠1000萬吧?」但也人認為,ofo的問題就是鎖被太多人撬,容易被解鎖。

翻攝微博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2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