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新手泳池救生員錯倒消毒水 8人嗆傷送醫

高雄市一家長青村游泳健康中心,今天發生中毒意外,一名新進救生員在做泳池消毒水時,誤把稀硫酸,混進次氯氫鈉,當場產生大量氯氣,有4名大人和4名小孩、因此頭暈和呼吸道嗆傷送醫,其中一名男童更出現氣管痙攣,還要住院觀察。

泳客還來不及換回衣服,撫著口鼻都集中到大門口,高雄市這家長青村游泳健康中心,上午八點多原本要調配消毒水,卻突然竄出刺鼻白煙,泳客聞到當場身體不適。

==高雄市鼎金消防分隊長 王志福==
到場以後 我們就總共疏散55名民眾 救出4大4小,因為他可能身體有一些狀況,我們分別送往各大醫院。送醫的4名大人和4名小孩,大多出現頭暈嘔吐、喉嚨腫痛的情況,經過氧氣和蒸氣治療已有改善,但一名8歲男童氣管痙攣,還要住院觀察。

==高醫小兒科醫師 黃瑞研==
有一些嗆咳狀況,另外就是呼吸有比較急促的狀況,我們聽起來氣管的部分是有比較緊縮的狀況。泳池業者追查,原來一名七月新進的救生員,要把次氯酸鈉倒進大桶子裡做消毒水,中途卻不小心倒進稀硫酸,瞬間產生大量氯氣。

==泳池業者==
因為其實桶子上面都有標示,有次氯酸鈉跟稀硫酸這兩個物品。他沒有注意看,把稀硫酸也倒進去,當下產生化學作用,所以產生大量氣體。

吸入濃度過高的氯氣,會造成呼吸道灼傷,幸好當時調配消毒水是在通風的室外,傷害較小,業者也承諾賠償。高雄市政府體育處則表示,針對這起意外,法規上無法開罰,但將加強稽查,要求業者做好教育訓練和員工手冊。

新聞出處: 
HiNet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19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