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充氣式城堡未固定 大風吹起 孩童重摔傷

「充氣式城堡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遊樂設施,尤其是「跳床」暗藏危機。一些彈跳床的設備,大人小孩都曾經因此受傷骨折,到底是自己不小心、還是設備有問題?國外還曾經有充氣式的大城堡,因為沒有固定被大風吹起,造成四名小朋友受傷。
 
一群小朋友在充氣式大城堡上玩得好開心,但突然一陣大風,整個城堡跟著晃動,最後甚至直接被大風吹起來,有不少小朋友來不及離開,當場摔倒。而且根據墨西哥媒體報導,還有一名八歲女童,在充氣城堡的隧道內,當場被捲起來,人還摔到一旁的停車場,頭部重創。這個大型充氣式城堡,因為沒有用安全繩固定,又遇上大風吹,一共有四個人因此受傷。
 
高雄科工館,過去曾經從國外引進極限運動,讓民眾挑戰從五米高的跳台,一躍而下。但是一名32歲曾姓男子,疑似因為跳下時的姿勢不正確,腳先碰到氣墊,造成腰椎骨折。還有像這名小男孩,在氣墊床玩跳高高,但突然右腳腳踝扭了一下,男童當場倒下,痛得爬不起來,原來右腳已經骨折了,其實像這些遊樂設施,多少還是暗藏危機,儘管小男孩遵照規定,不奔跑、不衝撞、不推擠,還是難保不會因為太滑造成腳踝拐到。
 
各地遊樂園,為了提供顧客盡情玩樂,紛紛祭出刺激設備,但除了暖身運動要做足,也要自己多一分小心,才不會玩樂不成,反而滿身傷。

新聞出處: 
東森新聞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0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