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幼園收高價 誆教童「天眼通」

新聞出處:蘋果日報     記者:詹 智淵

園長(左)要男童示範天眼通,過程被旁觀民眾拍下。民眾提供

【詹 智淵╱彰化報導】幼兒潛能開發課程能激發小孩「天眼通」特異功能?彰化一家私立幼兒園長帶著五歲小男孩推銷二十五小時、三萬六千元的課程,聲稱只要躺著睡 覺、聽音樂,就能讓小孩學會過目不忘等特異功能,甚至當場示範,讓蒙眼男童說出撲克牌點數。彰化縣教育處代理處長陳逸玲直呼「太誇張」,若涉廣告不實,將 予以糾正並命其停止招生。

園長被控誇大不實

被投訴的彰化縣梅花幼兒園園長周啟銘(六十三歲)說,是因家長要求,才帶小男童前去示範,且是受台中一家補習班之託,出借幼兒園場地供其示範說明。針對男童是否有「天眼通」,周表示,須看小孩日後發展,效果因人而異。
秀傳醫院精神科主任黃桂耀說,目前醫學上無相關文獻證明經由訓練或刺激可發展出特異功能。他認為,俗稱的腦部開發課程,主要訓練重點記憶或培養小孩注意力,無法證明能開發小孩的特異功能。
當天在場的吳姓民眾說,他發覺眼罩蒙眼後,只要眨眼或動動臉皮,就能讓眼罩與鼻頭產生空隙,且將牌拿到空隙下方就可透過餘光看到撲克牌點數,他認為業者招生明顯誇張不實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