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海洋廣場礁石易傷人 童攀爬危險

新聞出處: 自由時報   記者:盧賢秀
基隆海洋 廣場是城市中唯一瀕臨海港的休閒平台,平時有很多民眾在這裡賞海景,木造平台經常破損,礁石景觀也常有小朋友攀爬,當作溜滑梯,易破損也會傷人,市府交通 旅遊處表示,目前還在保固期,保固期結束後,將請藝術家等研究,改設具有街道家具功能的公共藝術品,讓民眾好休閒。

海洋廣場造價一億六千多萬元,廣場上的木質礁石及木造平台是由西班牙團隊設計的特色之一,以往港邊都層層高牆防護,民眾難以親近,因此,民眾在廣場上就可以貼近海港,賞海景、賞鳥,很受 歡迎,也有台北的民眾,只要天氣好,休假或偷閒來喜歡來海洋廣場看海。

不過廣場上木造平台和木製礁石景觀,長年風吹日曬,熱漲冷縮,木質縫隙及材質會缺損容易傷人,儘管市府在礁石上張貼標誌禁止攀爬,家長和小朋友都視若無睹。

交旅處表示,勸不勝勸,保固期結束後,將研議改設其他公共藝術品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