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悲歌!2歲男童遭虐 下體偏布數十個新舊燙疤

「人渣何其多!」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泌尿專科醫師蔡秀男在臉書上憤怒指出,昨天在門診小兒科轉來一個2歲男童,上了檢查床,一臉驚恐、哭泣,要檢查生殖器時雙腳狂踢反抗,一看之下,陰囊、會陰、肛門周圍多處挫傷瘀青,還有多處菸頭大小燙傷的新舊疤痕、線香頭大小的點狀傷疤,右側陰囊睪丸也腫大。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已受理通報,緊急安置,並請警方協助追查。

「是誰這麼殘忍虐待?下得了手?」蔡秀男說,看到孩子就像要使出生命力量最後的掙扎,那種無助和驚慌的眼神,護理師跟他都有些無法承受。孩子才這麼小,都還無法說話表達,這些燙傷舊痕推測有3、4個月到半年,顯示孩子已經受虐了一段時期。

男童下體的幾十個大大小小的燙疤,大的像菸疤,小的像被祭祀的香燙到,有的疤還整齊的排列。醫護人員看了心裡相當不捨,男童的母親和同居人竟然還說不知傷痕何來?有些傷可能會留下永久疤痕,即使肉體的傷好了,恐怕也已在心裡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。

蔡秀男表示,他立即循通報體制,轉知社會局並啟動醫院兒少保護與醫療關懷工作小組。在協助男童過程中,問了社會局護理師:「妳們那裡,有多少小朋友在安置照顧?」她回答:「N (很多)位...」。代表有N (很多)條被撕裂的小生命,受傷被安置,他不禁感嘆:「人何寥落,鬼何多?」

高雄市社會局表示,已接受醫院通報,緊急安置這名兩歲男童,目前孩子是平安的。至於施虐者及孩子受虐的原因,還在調查中。

蔡秀男表示,前瞻計畫裡,託育、育兒之外,能有多少預算用在兒少保護及社工人員配置補充?著實應該補補蔡總統所說的「社會安全網的破洞」!

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泌尿專科醫師蔡秀男呼籲政府,應重視兒少保護及社工人員配置補充經費...
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泌尿專科醫師蔡秀男呼籲政府,應重視兒少保護及社工人員配置補充經費。圖/取自蔡秀男臉書
醫師蔡秀男在臉書上不捨男童受虐,下體遍佈新舊燙痕。圖/摘自蔡秀男臉書
醫師蔡秀男在臉書上不捨男童受虐,下體遍佈新舊燙痕。圖/摘自蔡秀男臉書
碰到兒虐案件,會立即啟動醫院兒少保護與醫療關懷工作小組。圖/摘自蔡秀男臉書
碰到兒虐案件,會立即啟動醫院兒少保護與醫療關懷工作小組。圖/摘自蔡秀男臉書
新聞出處: 
聯合新聞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2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