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廁所產子怕被父母罵 女辯「樓梯撿到的」

新北市一名20多歲的蕭姓女子,因怕未婚生子被父母得知,竟謊稱「在樓梯間撿到一個男嬰」,蕭女父母以為男嬰遭人遺棄,報案處理後才發現,男嬰竟是蕭女生的,蕭女因此被依誣告他人犯有遺棄罪嫌送辦,新北地檢署認為,蕭女認罪並有悔悟之心,加上無前科,今予以職權不起訴。

  • 新北市一名20多歲的蕭姓女子,因怕未婚生子被父母得知,竟謊稱「在樓梯間撿到一個男嬰」。(情境照)

    新北市一名20多歲的蕭姓女子,因怕未婚生子被父母得知,竟謊稱「在樓梯間撿到一個男嬰」。(情境照)

今年5月11日下午2時許,蕭女在住處廁所生下男嬰,晚間7時許,蕭女父母返家後,見女兒懷中抱著一個男嬰,追問「這是誰的孩子?」蕭女怕父母得知實情後會罵她,因此謊稱在樓梯間發現的棄嬰,蕭女父母因此報警處理。

初次警詢時,蕭女堅稱男嬰是「撿來的」,但警方調閱監視器並未發現有人將嬰兒丟在樓梯間,覺得事有蹊翹,因此二次約談蕭女,蕭女這才認了「我是孩子的媽」,警方因此依未指定犯人而向公務員誣告他人犯有遺棄罪嫌,將蕭女送辦。

偵訊時,蕭女坦承男嬰是她生的,檢方考量其因一時失慮而觸法,但目前男嬰由她撫養,認為經此法律程序後她有知所警惕,無再犯之虞,因此今予以職權不起訴。

新聞出處: 
自由時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25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