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2歲童碎玻璃埋手掌 阿爸洗澡喊痛才知

圖/Ingimage
 

2歲陳姓男童日前爸爸幫他洗澡時突然喊手痛,仔細看了他的左手後發現手掌上有小黑青,一壓就會痛,就醫檢查發現有一片玻璃碎片埋在左手掌達2個月。

陳姓男童媽媽表示,兒子很喜歡自己開冰箱拿東西,受傷的那天早上,自己到冰箱拿了一罐剝皮辣椒玻璃罐,走到一半時突然打破,當下兒子還在一堆玻璃碎片中,用手劃來劃去,以為只有一塊小玻璃卡在大拇指處,沒想到還有一片埋在手掌裡。

衛福部豐原醫院傷口照護科主任陳明澤表示,雖然外觀上沒有明顯傷口、或是凸起來的東西,但是摸起來確實有硬硬的東西,從X光中於第三指處,也有一個類似玻璃的東西。

陳明澤指出,因為異物在手掌中本身就不容易找到,主要是不知道異物藏在肉的哪一層裡,常有些患者因異物卡得太深,必須整個肉都要挖除,甚至要找一、兩小時以上,好在同仁在定位上非常精準,快速在30分鐘內就找到了這個0.5公分大的厚玻璃碎片。

醫師呼籲,如果異物沒有及時取出可能會造成感染發炎,即使傷口沒有發炎,身體也會有個防禦機制將他變成肉芽腫塊,導致患者摸到這個部位,就會覺得硬硬不舒服,建議一有傷口應盡快就醫,才能及早治療。

新聞出處: 
聯合新聞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