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【爸媽必看】幼兒戲水有泳圈就安全?

 

新北市消防局昨天晚上在臉書張貼發生在中國的1段影片,1名幼兒戴著泳圈在泳池裡玩水,旁邊的大人覺得幼兒應該很安全,拿著手機就暫時離開,但不久後,幼兒卻翻過去溺水了,所幸大人後來發現將幼兒救起。這段畫面讓不少網友看到都嚇壞了,目前正值暑假期間,許多家長都會帶小孩去戲水消暑,而不會游泳的小孩家長都會給小孩戴上泳圈,放任他們在水中飄盪泡水,但有了泳圈未必就安全,新北市消防局就公開這段影片,真相可是讓許多家長驚訝。

影片結束,畫面提到急救後幼兒脫離生命危險,恢復呼吸心跳,但這一幕卻是警惕著每個家長。不少家長看了影片,都嚇得直呼太恐怖,紛紛留言「太嚇人了!好震驚」、「太恐怖了吧!!還好小朋友有救回來」、「我捂著嘴巴在看的,天啊,好揪心」、「眼睛真的不能離開1秒鐘」、「重點是父母一定要在旁邊全程陪伴」、「誇張!這些大人怎麼當的!」

消防局提醒,帶小孩玩水游泳,特別要注意5件事:

1. 小孩游泳的過程中,絕對不可以離開1分1秒。
2. 父母的雙手是最棒的游泳圈,最好的方式是抱著寶寶游泳,不僅安全,也能增進親子信任感和親密度。
3. 建議新生兒3-4個月大後,頸椎比較有支撐力時,再由大人雙手支撐協助游泳。
4. 時間不能太久,新生兒初次戲水的時間不宜超過5分鐘;6個月以下的寶寶,應該控制在10分鐘以內。
5. 如果有打預防針,要1週後再下水,下水前也要記得替孩子甩甩手、動動腳做暖身。

新聞出處: 
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2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