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4歲女雙膝瘀青 家長控:幼兒園隱瞞拒給監視器

新北市1名4歲女童,日前在幼兒園受傷,直到母親幫女童洗澡時,才發現女童雙膝瘀青發黑。母親想調閱監視器釐清受傷原因,但幼兒園卻以保護孩子為由拒絕提供。母親帶女童驗傷後報警後,幼兒園出示監視器,並退月費1萬5千元當補償。

林小姐不滿地(40歲)表示,女兒在三重區的吉的堡幼兒園就讀,上個月30號晚間幫女兒洗澡時,發現女兒雙腳膝蓋有大小不一的黑色瘀青,詢問之下才知道是上學時遭到同學用腳踩傷,還說被踩了10下。林小姐說,當下心疼女兒之餘,也想釐清是否為同學所為,要求園方調閱監視器卻被各種理由拒絕。林小姐因此懷疑女兒受傷原因不單純,趕緊帶女兒去驗傷並報警請求協助,後來園方才願意出示監視器。

影像顯示,女兒在遊戲中跌倒,之後被一群同學圍住,研判可能是當下被踩,由於女兒之前也發生導師忘記餵藥、被同學扯臉頰事件,林小姐質疑園方對孩子的安全管理不足,而事發後又沒主動告知,質疑導師的敏感度不足。

園方表示,當下為了保護雙方孩子,所以才沒出示監視器畫面,後來釐清狀況後,雙方家長也已見面了解此事,對於整起事件也都能諒解,目前已經圓滿解決。

教育局指出,日前已接獲家長申訴,表示女兒在幼兒園內有當人踩傷以及是否有不當管教的狀況,如情況屬實,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52條第一項第二款令其限期改善,屆期仍未改善者,處幼兒園負責人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,並得按次處罰,如情節重大或經處罰三次後仍未改善者,得為減少招收人數、停止招收六個月至一年。

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,這階段的孩子常常會在遊戲中發生意外,這就要看幼兒園對於安全教育做得好不好,由於現在獨生子女較多,缺少與手足相處經驗,所以在幼兒內與其他人互動時,可能就會發生搶奪玩具或不當的肢體接觸等意外。林月琴說,這次誤會主要原因可能在於園方敏感度不足,除了幼兒園要加強對孩子的安全教育外,導師也要常跟家長溝通,了解孩子在園內的情況,雙方越了解孩子時,這樣的意外與誤會就會減少發生。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1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