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超嚇人!家長疏忽童亂竄 駕駛急煞險撞上

叭!家長疏忽童亂竄 駕駛急煞險釀撞

做家長的帶小孩出門,真的要格外小心!新北市有駕駛開車上路,行經新北市新莊公園的路口時,忽然一個年約4、5歲的小孩,從馬路對面衝了過來,駕駛被嚇了一跳趕緊停車,而小朋友直接在車子前面轉彎,繼續往路邊衝,還好當時駕駛車速不快,沒有撞上。



開車行經新北市新莊公園旁,忽然左邊一名小男孩橫跨馬路衝出來,就差一點點車輛就要撞上他,駕駛當下猛踩煞車,只見這名看起來年約3、4歲的小孩,身體彎了一下,沒撞到,接著他又蹦蹦跳跳,繼續往街道衝刺。

實際回到新莊公園旁的路口,不少爸爸媽媽都會把小孩牽好過馬路,如果有3個小孩,也一定會互相拉著走斑馬線,不會違規。

不像這回網友目睹,小男孩父母疑似就在旁邊,卻放任小孩亂衝,要是出了車禍誰負責?

律師周武榮:「讓小孩隨意衝出,造成這個事故的話,父母必須要付法律上的責任。」

律師表示,小孩穿越馬路被撞上案例不少,這回駕駛當時如果「沒超速或違規」,其實不會有刑責,但小孩父母因為疏於照顧,恐怕涉嫌涉過失傷害或是過失致死;狀況二,即使駕駛自己也有違規,但這種情況小孩父母也難辭其咎,還是會「有部份過失責任」。

因此,千萬別放任自己的孩子橫衝直撞,一旦出門一定要緊緊跟著小孩,尤其馬路如虎口,更要牽緊他們的小手,否則看看這畫面,一旦小孩被撞上造成傷害,父母不僅有過失,更可能變成終身遺憾!

新聞出處: 
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15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