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1歲幼童不慎將筷子從口中插入近至眼眶底險喪命

新聞出處:湖南日報

1歲多的童童(化名)玩耍時不慎摔倒,筷子從口中插入,差點“要了命”。記者日前從省兒童醫院了解到,春節期間兒童意外傷害與往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,初步統計達58例之多。專家提醒廣大家長,應多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;同時,家長要學習、掌握一些簡單的急救知識。

  20日晚21時許,一對年輕的父母抱著孩子飛奔進省兒童醫院急診室,孩子痛哭不止,臉上、前胸到處是血,而口中竟赫然插著一雙筷子。“孩子玩耍時不慎摔倒,筷子從口不僅刺穿了硬腭,還將左側上頜竇刺穿。”省兒童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匡玉婷介紹,上頜竇的上方就是眼眶底,筷子尖距離眼眶底已不到1個公分了,距離顱底也只有2個公分,位置十分兇險,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失明甚至危及生命。

  據了解,春節期間省兒童醫院兒童意外傷害患兒達58例,其中多為卡花生、瓜子、雞骨頭的氣管異物,以及鞭炮炸傷及外傷。“幼兒有好動、好奇心強的特點,是意外傷害高發人群,家長需要特別注意。”匡玉婷提醒,在日常生活中,家長應多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,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識,避免發生意外傷害。同時,家長可學習、掌握一些簡單的急救知識。

新聞出處: 
國外兒安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