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3歲女慘死機車踏板

新聞出處: 蘋果日報   記者:都會中心

【都會中心╱高雄報導】高市一名父親昨晚酒後騎機車載三歲女兒返家,失控撞上路旁小貨車,由於撞擊力道猛烈,父親全身撕裂傷,急救後脫險,酒測值為零點七八。由於父親將女兒放在機車踏板的座椅上,女童不治,讓人不忍卒睹。

警 方指出,水電工人陳泗鳳(二十五歲)去年底離婚,獨自撫養一名三歲女兒,為了工作,他將女兒託給大嫂照顧,工作結束才接女兒回家。昨晚七時許,陳男騎機車 接女兒回租屋處,他用簡易座椅將女兒放在腳踏板,機車騎經高市新興區民族、興邦路口時,失控撞上停放路旁小貨車,撞擊力猛烈,機車與貨車幾乎「黏」在一 起,巨大撞擊聲響引來不少民眾圍觀。


女童乘坐腳踏板上的簡易座椅散落一旁,母親趴在女童身旁痛哭。

女童母崩潰痛哭

救難人員到達時,陳男還卡在機車上,渾身是血,全身多處撕裂傷,女童全身遭擠壓,塞在機車腳踏板,死狀怵目驚心。救難人員動用破壞工具,費了一番工夫才將陳男從機車上拉出送醫。醫院表示,陳男臉部多處骨折及撕裂傷,右手橈骨骨折,頭部電腦斷層顯示無大礙。
路過的吳姓婦人說(五十四歲),女童「全身幾乎(和機車)疊在一起,真的好恐怖,讓人看了很難過。」當時她靠近陳男,聞到濃濃酒味。獲報趕到的女童母親見到慘狀,不敢置信的趴在女童身旁痛哭。


開心等爸卻出事

陳 男的大嫂說,女童相當乖巧,平常都是她在照顧,過年期間,還讓母親帶回去玩一星期,昨晚才回來。大嫂說,晚上女童還邊吃飯邊開心等爸爸,說要再去找媽媽 玩,沒想到離開不到一小時就發生這種事。她嘆說,小叔有酗酒習慣,為了讓小叔早點回家,少喝酒,才會逼他每天都要來接女兒回家,沒想到竟然發生這種事,讓 她難過不已。
新興分局長鄭明忠表示,酒駕闖禍讓親生女兒喪命,相當殘酷,也很不應該,警方會依公共危險罪追究父親刑責。至於貨車停放停車格內,應無刑責,但仍會請車主前來協助調查,釐清事發經過。

踏板載人罰六百

高市交通大隊長于鎮慆說,機車踏板不得讓兒童站立或乘坐,一旦事故發生時,兒童首當其衝,會受到最嚴重的傷害。依現行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規定,可處六百元以下罰款,家長騎機車時,應以兒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。

《蘋果》提醒你酒後駕車害人害己
★去年酒駕違規→12萬4620件
★去年酒駕肇事死亡→376人
資料來源:警政署
新聞出處: 
高雄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