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日本1歲女嬰食鹽中毒亡 託兒中心負責人被捕

日本岩手縣盛岡市1間非政府認可的託兒中心,2年前讓一名1歲女童飲用混入食鹽的液體,導致該名幼童食鹽中毒死亡。岩手縣警方周二(11日)拘捕託兒中心的經營者,控告她傷害致死罪。有專家指,1歲幼兒即使只攝取約5至6克的食鹽,已有致死風險,食鹽溶於水的狀態下攝取更為危險。

事發在2015年8月17日,託兒中心的負責人、33歲疑犯吉田直子涉嫌在當日上午10時半到翌日凌晨12時左右,讓當時託管在中心內的1歲女童下坂彩心攝取食鹽。其父在翌日凌晨帶下坂彩心回家後,她便出現嘔吐等情況,因此立即送往市內醫院救治,約3個半小時後死亡。吉田直子事後供稱:「有把食鹽溶進液體裏給她喝,但沒想到會致死。」

據悉,該託兒中心2015年7月開業,並在下坂彩心死亡後不久的8月底結束營業。下坂彩心的雙親周二透過律師發言:「女兒已經不會回來,我們深切希望至少能真相大白,讓今後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。」

橫濱一間醫院的手術全期支援中心負責人谷口英喜解釋,1歲幼兒若攝取1小匙(約5、6克左右)的食鹽,已有致死風險,他稱:「食鹽在溶於水的狀態下攝取,會被小腸一口氣吸收,因此相當危險。」

新聞出處: 
東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1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