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3年23傷 台大周邊車禍多

新聞出處: 蘋果日報   記者: 郭 美瑜、許麗珍
台大周邊是車流量大的主要幹道,近三年交通事故居北市的大學校園之冠。
侯世駿攝

【郭 美瑜、許麗珍╱台北報導】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統計近三年北市國小至大學,各校園周邊交通事故件數,各級學校分別以士林國小、萬華國中、華興中學及台灣大學居 冠,她要求北市府整頓交通事故率高的學校周邊交通,如評估設置警告標誌、號誌,並加強交通安全宣導,以確保學生上下學平安。


北市近3年各級學校周邊交通事故統計

王 鴻薇依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資料,統計近三年北市各校周邊交通事故,國小以士林國小十件事故、七人受傷居冠,國中是萬華國中十件、十一人傷最多,高中職 以華興中學十五件、十四人傷最多,大學則是台灣大學二十六件、二十三人傷居冠。王鴻薇昨呼籲,北市府應針對校園周邊交通號誌、標誌,再進行會勘改善。


位居要道易肇事

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分析,士林國小周邊路幅窄、路邊違規停車多,駕駛不慎就易擦撞;萬華國中位居西藏路與萬大路交叉口,萬大路是新北市中和區進北市萬華區唯一道路,車流多加上夜間照明不足,容易無法察覺前方車況因此肇事。
此外,華興中學位於陽明山仰德大道,連續彎道大又多、車速快,車輛易偏移車道、追撞、打滑;台灣大學周邊為基隆路、羅斯福路等主要幹道,人車多、車速快,車輛肇事率高。

去年改善逾20校

北市交工處設施科長賴仁宗回應,一直有學校周邊交通安全專案,詢問各校周邊有無需交通改善之處,去年已為二十多校改善標誌、標線或人行空間等;針對王鴻薇所提較嚴重的學校,也會進一步檢討改善。
萬華國中校長吳蔡霞回應,上下學皆派導護志工協助指揮交通;士林國小校長彭新維說,近幾年上下學交通零事故,「有事故不代表是學生,可能是行人或駕駛肇事。」家長陳太太說,校園周邊常違停、並排嚴重,警察路過應加強取締,避免交通混亂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