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離家失蹤三小時 澎國中男疑戲水生溺斃

澎湖今天發生一起14歲國中生溺斃意外。一名平時居住台中,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陳姓男學生,11時許自馬公市虎井嶼的祖父母家中外出後即失蹤,家人遍尋不著,懷疑戲水失蹤,於是通報警消與居民加入搜尋,結果直到下午近二時許,才在虎井港外不遠處海外發現已溺斃。

溺水的男學生被抬上巡防艇後送馬公醫院急救。澎湖海巡隊提供

陳男雖然被救起已無生命跡象,但虎井衛生室醫師不放棄急救,而下午1時53分接獲通報的澎湖海巡隊,更是緊急調派巡防艇馳援,12分鐘即抵達虎井嶼,將人送上巡防艇後送馬公就醫,沿途並與醫護人員輪流接力CPR,但男童送往衛福部澎湖醫院搶救後,仍宣告不治。警消指出,原本居住台中的陳姓少年,有學習及身體上多重障礙,不易照顧,因父親入獄服刑、母親為外籍新娘,所以住虎井嶼的祖父母及姑姑,就將他接回父親老家照顧,因此當昨今日上午11時許傳出離家失蹤後,里民們紛紛加入搜尋行列。

大家合力沿著東山、港邊、聚落和沿海進行搜尋,消防人員甚至身著潛水衣在港區內海域尋找都無所獲,直至下午1時40分,才在虎井港外不遠處海域,發現溺水已久的陳姓少年,送到醫院搶救1個多小時仍無效。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1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