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深圳2歲童彈床摔至骨折 疑遊樂園防護不足

 

 

深圳2歲男童亮亮(化名)於上周四(6日)到當地一間母嬰店的遊樂園玩耍,在玩跳彈床時不慎摔倒,隨後被父母送往醫院救治,證實手部有骨折。亮亮父母事後質疑,該遊樂園的防護措施不足,因而導致兒子發生意外。目前雙方已商討後續事宜。

男童跳彈床時摔倒,導致左手骨折。(網上圖片)


亮亮母親張女士表示,因為在該辦了一張卡,所以經常帶孩子到店內遊樂園玩耍。當日下午4時許,她帶亮亮到該遊樂園玩耍,其後他爬上彈床,跳了幾下後突然摔倒並大哭起來。張女士最初不以為然,但後來無論怎樣哄他,兒子仍大哭不止就覺得不妥,遂立即通知丈夫到場將兒子送往醫院,經檢查後證實為左尺橈骨近端雙骨折。

據遊樂園的閉路電視畫面所見,亮亮玩的彈床並不大,當時另有兩名兒童在上面玩耍,其中一名女童較為高,另一名年紀則與亮亮相若。亮亮在跳了兩三下後突然摔倒,左手撐着彈床,懷疑因而導致骨折。

張女士認為,遊樂園未有限制到彈床玩耍的兒童年齡或身高,因而發生意外。該母嬰店胡姓經理表示,年紀太小的幼兒不適合跳彈床,年紀較大或力量較大的亦不適合。店方在辦卡時會提醒家長,不建議兩歲以下的幼兒玩,但承認曾有年紀較大的孩子偷進去玩,但發現後已立即制止。

據悉,因跳彈床而發生意外導致骨折的事件時有發生。醫生解釋,人體在上升時處於放鬆狀況,如果只得一人在彈床上,不會有危險。不過愈多人在彈床上一起玩時,愈容易發生碰撞及踩踏意外,如果被撞到胸口,可能會導致胸口軟組織受傷,甚至肋骨斷裂。

新聞出處: 
東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10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