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一家人宜蘭童玩節玩水 2童腳底遭割傷濺血

有民眾一家大小今天到宜蘭冬山河的童玩藝術節玩水,民眾6歲兒子赤腳步行要進水上活動區遊玩時,卻遭水底鋪設的石頭割傷右腳底板,趕緊將他帶到醫療室包紮,沒多久,民眾的外甥女左腳竟被鐵絲刺傷,摀著鮮血直流的左腳也被送到醫療室,嚇得他們再也不敢繼續玩,覺得園區怎麼如此不安全,最後服務處將受傷的小朋友及家長門票退費,但對受傷事件並無道歉,讓民眾大感不滿。

賴姓民眾兒子右腳底遭石頭割傷。翻攝畫面

賴姓民眾一家大小9人今天近中午時,浩浩蕩蕩到宜蘭童玩藝術節玩水,下午3時許,賴男兒子(6歲)赤腳走在水上活動區,才剛走進去馬上大喊「腳好痛!」,賴男一看,發現兒子右腳底遭水底鋪設的石頭割傷,趕緊抱著他跑到醫療室包紮。賴男兒子才到醫療室不到5分鐘,發現賴男外甥女(5歲)摀著鮮血直流的左腳被送進醫療室,原來外甥女是在水底被鐵絲刺穿腳底,當場噴血。才進園區不到2小時就受傷,賴男一家人完全不敢繼續在園區玩了,但他決定到服務處向園區抗議安全問題。但服務處態度冷漠,僅僅表示受傷的小孩及家長可以退票(3大人2小孩),但對於2小孩受傷一事,卻連一句道歉都沒有,覺得為何水上活動區安全如此差勁,他們帶3個小朋友來玩,就有2位受傷;又說水上活動區都要赤腳,對於水底的尖銳物應該在開放前要詳細檢查才是,直呼園區怎會如此草率。

童玩節發言人張曜顯指出,水域環境的安全問題園區都很重視,第一時間已要求工作人員與廠商,檢測究竟是哪個環結出了問題,但因當時小朋友可能受到驚嚇,無法確切說出是在哪邊被鐵絲割傷,待傍晚6時水域設施休息後,會再進行全面檢查。由於親水公園的自然環境有不少鵝卵石、石礫,遊客在水域及陸地來回,多少會將部分碎石帶入水中,孩子的皮膚又比較柔嫩,長時間泡水就更容易受傷,會加強工作人員訓練,即時將水中碎石清除。張曜顯強調,任何遊客到園區來都應該玩得開心、放心,卻讓賴先生一家人不開心地回去,真的感到很抱歉,如果可以的話,希望遊客在相關問題改善後,還能再繼續支持童玩節。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09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