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神力女超人愛用牌!中國黑心仿品嬰兒車侵台

黑心!嬰兒推車品牌「yoyo」頗負盛名,就連好萊塢巨星「神力女超人」 蓋兒加朵(Gal Gadot)都是愛用者,不肖業者見其有利可圖,竟從中國進口商標僅差1字母的「yoya」嬰兒推車來台販售,從中賺取差價,遭警方在本月破獲。警方表示,這些中國製黑心商品不比正牌,螺絲甚至可能鬆脫令整台車崩塌,嚴重還可能造成幼童受傷。

  • 業者指出,仿品yoya與其正品yoyo(桃紅色款)僅1字母之差。(記者徐聖倫攝)

    業者指出,仿品yoya與其正品yoyo(桃紅色款)僅1字母之差。(記者徐聖倫攝)

  • 警方於甄女住處查獲仿冒嬰兒推車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    警方於甄女住處查獲仿冒嬰兒推車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  • 警方從甄女住處扣得25件仿品。(記者徐聖倫攝)

    警方從甄女住處扣得25件仿品。(記者徐聖倫攝)

警方接獲法商「Babazen」檢舉,得知市面上有仿冒其旗下嬰兒推車品牌yoyo的仿品流通,且原價1萬6800元的推車,不肖業者的仿品以約6分之1價格約2500元售出,警方遂著手查緝,本月在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甄姓女子住處查獲25件仿品「yoya」嬰兒推車,加上先前已賣出的貨款,侵權市值達134萬4000元,將甄女帶回偵訊。

警方調查,仿品的推車與正品有相同特性,都能摺疊成約小型行李箱大小,重量非常輕巧,而一般嬰兒推車無法帶上飛機,必須採託運,這款推車則可直接攜帶上機。但一分錢一分貨,yoyo銷售人員表示,仿品使用的螺絲、車體材質均不如正品來的穩固,若幼童坐上真遇崩塌,後果不堪設想。

警方表示,雖然仿品用的是「yoya」,但商標法68條明文規定,使用近似於註冊商標,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,為侵害商標權。甄女於偵訊時強調,這款商品在中國有註冊商標,她認為合法,但警方則駁斥法有屬地主義,中國的法在台灣就是不適用。訊後,警方依違反商標法將甄女函送法辦。

新聞出處: 
自由時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29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