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鳳鼻頭溺水 14歲空手道好手到院前死亡

暑假第一天,高雄鳳鼻頭漁港今天下午就發生青少年溺水意外!一群青少年在漁港旁沙灘戲水,其中一對男女疑因漲潮又不諳水性遭浪捲走,高市消防局獲報請求空勤總隊支援,發動陸海空搜救,約4點左右在礁石上尋獲溺水少年,少年無大礙,受到些許驚嚇,獲救後,在岸上和同伴一起等待失蹤的女同學,晚間7時許尋獲失蹤少女,但口吐白沫,無生命跡象,送醫急救,但警方說,到醫院前死亡。

警消調查,溺水男女林姓少年和楊姓女生,均為鳳林國中二年級升三年級的14歲學生,兩人跟陳姓及徐姓男女同學,今天下午相偕至鳳鼻頭海邊戲水。下午3時55分許,林、楊因不諳水性,一個浪打過來遭捲走,兩名同伴見狀嚇得求救,海巡署派出2艘海巡艇及一艘小艇出海搜尋,大林消防分隊也派出1艘救生艇出海搶救。林姓少年被浪頭沖到岩石上,隨後被消防分隊救生艇發現救上岸,生命跡象穩定,和同伴一起在岸邊等待奇蹟出現。

 

同行的徐姓少年、陳姓少女見同伴遇難,非常錯愕難過,在岸邊低頭啜泣,楊姓少女的家屬表情焦慮、哀傷的枯坐在沙灘上,望著海岸,晚間7時尋獲少女送醫,但到院前死亡。鳳林國中校長黃景良表示,林姓少年與楊姓少女,都是該校空手道隊成員,楊姓少女就讀於體育班,今年2月才在「高雄市主委盃空手道錦標賽」中獲得國中女子乙組對打第一量級個人組第三名的佳績,表現優異。高市教育局表示,該局曾與消防局聯合會勘高市各水域,並公告25處危險水域,學生發生溺水處「就是(25處)危險水域之一」,在放暑假前,即通知各校要告知學生們遠離這些危險水域,不料放暑假的第一天就發生憾事。(羅琦文、石秀華、吳慧芬/高雄報導)

 

 

 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0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