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8歲童誤吞十元幣 胃鏡取出

(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7日電)台中市一名8歲的男童拿硬幣在手上把玩,突然把新台幣10元吞下去,家長發現後緊急送醫,經2次胃鏡才順利取出。


署立豐原醫院今天指出,誤吞硬幣常發生在4歲以下的幼童,但這名8歲男童可能因活潑好動,在玩耍時一不小心就把硬幣吞下去,而且一次吞2個硬幣。

男童送醫時,醫師緊急進行X光檢查,在男童胃部有一圓形黑影,隨即安排內視鏡檢查,沒想到一照之下,發現竟然有2枚10元硬幣,讓男童的媽媽直呼不可思議,直嚷「看你以後還敢不敢」。

進行2次胃鏡夾取,終於順利將硬幣取出,署立豐原醫院腸胃科醫師楊聰鎰指出,臨床上常見4歲以下孩童才會把小物吞下肚,像這名8歲在吞了2枚硬幣後,沒有任何不適的表徵或抱怨,還能在醫護人員的詳細說明及鼓勵下配合完成2次的內視鏡。

醫師表示,民眾若發生異物哽塞,若患者尚有意識,可立即施以「哈姆立克法」急救,壓迫腹胸,試著將東西吐出來,並到醫院檢查為宜。1020207

新聞出處: 
台中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