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童吃麥精腹瀉 家長控業者賣即期品

新聞出處: 公視  
小朋友吃著混合麥精的稀飯,原本是要讓身體頭好壯壯,不過卻有家長投訴,她在台中連鎖嬰兒用品店,預購知名品牌的麥精,不過拿回家才發現,這批麥精都是保存期限,只剩下4個月到11個月不等的即期品。

==投訴家長 錢太太==

11月給我明年1月到期的

那等於是40天的產品

就到期產品

但是我是用原價的價錢買

那我一月去拿

你又是給我四月到期的產品

那我等於用原價價錢

去買三個月到期的產品呀

錢太太說,她從三年前,就開始給孩子吃這樣的麥精,不過最近一個月,卻發現孩子腹瀉不止,她仔細看看這些麥精,發現都是快到保存期限,甚至還有先前買的一批,已經過期半個月,她認為這就是孩子拉肚子的原因。

==投訴家長 錢太太==

持續拉肚子 拉了一個月

就醫了4、5次

4、5次 然後 醫師就說

一般的感冒

也找不出什麼原因呀

那就是止瀉的一直吃一直吃

吃了之後

也是一直都沒有改善

原先打算讓孩子吃麥精增加營養,沒想到卻有可能因此傷身體,錢太太要業者給個交代,但業者卻說他們有誠意賠償,不過被對方回絕。

==業者==

她也沒辦法去說明說

這個到底是什麼

哪裡來的

可是我們公司跟廠商很有誠意

就是要跟她處理這個事情

消保官表示,雖然目前法律沒有規範即期品,但業者仍有告知義務,而業者說這批貨原本就告知消費者,是即期品,有提醒要盡快吃完,如果身體真有不適,,願意賠償3000元,不過這樣的處理方式,讓家長還是難以接受,表示要透過消保官來協調、進一步解決。

新聞出處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