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爛醉連環撞 害死二命

新聞出處: 蘋果日報   記者: 李宗祐
真要命,爛醉如此還敢上路!嘉義一名酒測值高 達一點五的賓士駕駛,自撞橋墩後又往前衝三百公尺,先撞上對向廂型車,站在車旁的廂型車駕駛當場倒地,接著賓士車又衝撞騎腳踏車的九歲女童,女童被撞飛, 兩人送醫不治。得知又是酒駕肇禍,當地民眾大罵:「根本就是垃圾!為什麼要酒後開車!」

昨下午近四時,警方獲報指,嘉一五七線布袋鎮中安里路段發生重大車禍,一輛賓士車連續撞上對向廂型車和腳踏車後,卡在電線桿前,車內駕駛蔡春期(七十五歲)一身酒氣。

腿被撞斷骨外露

當時站在車旁的廂型車駕駛王證粽(五十五歲)雙腿撞斷、當場倒地,連腳骨都外露,廂型車內王男的十歲姪女嚇得大哭不止,另名騎腳踏車的九歲女童林昭吟被撞飛倒地,腳踏車夾在賓士車和電線桿間。
警方調查,蔡男昨駕駛賓士車沿嘉一五七線向南行駛,經布袋鎮中安里路段時,疑先擦撞路旁橋墩,再往前衝了約三百公尺,撞到對向沿街叫賣小籠包的廂型車。

肇事者僅受挫傷

賓士車之後繼續往前二十公尺,撞上騎腳踏車的九歲女童,車禍現場車子零件掉落滿地,怵目驚心。林姓女童送醫時已呈現昏迷,經搶救仍不治;而廂型車司機王男不僅雙腿被撞斷、身體有多處外傷,最後也傷重死亡。
肇 禍的賓士車駕駛蔡男被送至署立朴子醫院,經抽血檢測換算酒測值為一點五(酒駕標準值零點一五),但蔡男因酒醉不知已鑄成大錯,竟還在急診室對醫護人員大聲 咆哮,隨後警方再將蔡男轉至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檢查,蔡男腹部、頭部雖有多處挫傷,但無生命危險。死者家屬難過痛哭,要警方為死者主持公道,當地民眾得知 又是酒駕肇事,而且一撞就釀成兩個家庭破碎,氣得大罵這名賓士車駕駛:「應該馬上抓起來關!」

酒測值竟高達1.5

嘉 義縣交通隊長潘春盛表示,蔡男的賓士車已有二十三年車齡,而蔡男酒測值高達一點五,開車時不僅反應已遲鈍,且視力、判斷力都嚴重受影響,甚至還會出現記憶 空白,加上肇事蔡男年事已高,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,警方將依公共危險、過失致死等罪偵辦,詳細肇事原因待蔡男酒醒進一步調查。
新聞出處: 
嘉義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