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窗戶加卡榫 限開8公分

新聞出處: 蘋果日報   記者: 王勇超
高雄市新莊派出所所長許志雄表示,男童父親買下墜樓處的8樓公寓,還找木工裝潢,想給家人舒適的生活環境,當時木工把窗台下方難以利用的凹陷空間,用隔板改裝成置物格,卻沒有料到日後竟會變成奪去男童性命的死亡陷阱。
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,家中窗戶是最常發生兒童意外的地點,若家中有6歲以下兒童,父母一定要嚴格禁止小孩爬上窗台玩耍,窗戶的釦鎖也不能讓孩子輕易打開,最好上鎖或加裝防窗戶全開卡榫,限制窗戶開啟勿超過8公分,才能避免意外。

扶手空隙擋起來

兒童福利聯盟主任張開華表示,若不做好安全防護措施,住家環境處處隱藏危機,除了窗戶,陽台、樓梯都算危險的地方,陽台或窗戶下方千萬不要擺椅子或箱子,避免孩童攀爬;樓梯扶手的空隙最好用壓克力板擋起來,避免孩童失足墜落。
林月琴指出,6歲以下的兒童獨處,很容易發生墜樓、火災等意外,家長若臨時有事要外出,務必要把兒童託付給信得過的親友看照。她建議政府應開放鄰、里長提供短暫托育服務,以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。記者王勇超
新聞出處: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