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立委爆:托嬰中心超收 師抱嬰避查訪

新聞出處:自由時報

新聞圖片
建國百年加上龍年,生育率大增,立委認為托嬰中心的問題也應受到關切。(本報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〔本報訊〕建國百年和龍年生育率發燒,但托嬰問題也跟著湧現,立委王育敏表示,坊間托嬰中心問題不斷,除有安全疑慮外,還有超收現象,當主管機關查訪時,老師便抱著嬰兒坐車離去,避開查訪。

 經建會公布人口推計數字,建國百年台灣總生育率回升到1.065,加上去年龍年,內政部估計去年新生兒上看23萬人,總生育率可望回升至1.24,創下近年來新高。

 不過,王育敏表示,生育率高也帶來托嬰問題,許多民眾陳情,發現小孩送到坊間的托嬰中心,卻沒有受到良好照顧,甚至有些托嬰中心保母不具證照;不僅如此,還有的托嬰中心超收,每當政府人員要到該托嬰中心查訪時,老師就會偷偷將超收的嬰兒帶走,等到政府官員離開,才又帶著嬰兒回中心。

 王育敏痛心表示,托嬰中心如此,相當不安全,呼籲主管機關應增加突襲查訪工作,逐步建立托嬰中心的評鑑機制,加強家長注重托嬰中心安
新聞出處: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