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公共托嬰中心 宜縣下月開辦

新聞出處:聯合報  記者:王燕華

宜蘭縣政府籌辦平價公共托嬰中心下月2日起,宜蘭、礁溪及羅東3地將正式營運,共有80個收托名額,5日起登記,每月日托收費8千元。

社會處表示,為了減輕家長照顧幼兒的壓力,共規劃4處公共托嬰中心,委由台灣嬰幼兒潛能發展協會及蘭陽青年會辦理。

4處托嬰中心,除了順安國小內的冬山中心外,宜蘭縣社會福利館的宜蘭中心、礁溪生活館的礁溪中心及蘭陽青年會的羅東中心下月開辦,優先針對設籍宜蘭縣、未滿2歲的特定家庭兒童,提供日間託育、延長托育及假日臨時托育服務。

社會處指出,特定家庭包含父母(或單親一方)都在工作,或一方在工作,另一方因身心障礙、服役義務、受1年以上有期徒刑、受保安處分1年執行中或求職,沒辦法照顧幼兒,都可以登記,弱勢家庭或兄弟姐妹3人以上,優先收托。

托嬰中心從5日起到15日受理報名,招生簡章及報名表可上縣府社會處網站(http://sntroot.e-land.gov.tw/)下載專區下載。縣府將於5日及12日下午2時,分別在社會福利館及北成國小舉辦說明會。

【2013/01/03 聯合報】



新聞出處: 
宜蘭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