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3歲童帶2歲弟偷溜出門 母廣播急尋

新聞出處:

新北市有一名3歲幼童牽著2歲弟弟,偷溜出門逛大街,焦急的媽媽趕緊請里長廣播尋人,而這時小兄弟已經走了500公尺,流浪到隔壁里,找不到回家的路嚇得哇哇大哭,民眾趕緊報警,剛好有路人聽到里長廣播找小孩,員警才順利將2名幼童送回媽媽身邊。

中和區信和里里長吳天進:「本里現在有遺失2位小孩,如果有民眾或是鄉親看到的話,請和本里連絡。」

小孩不見了,里長趕緊廣播,要全里幫忙「找小孩」,員警左右手各牽,分別才3歲和2歲的幼童,27日他們趁媽媽忙著煮飯,哥哥就帶弟弟偷溜出家門,去街頭探險逛大街,2個加起來才5歲的娃兒,遊蕩了500公尺,玩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,哇哇大哭,民眾發現趕緊報案。

積穗所警員徐慶郎:「(沿路)大概問了10多家店家,然後就是有人,剛好從信和里那過來,然後有聽到信和里的里長,有廣播說有媽媽在找小孩,所以我當下就把這2個小孩,帶到信和里去。」

媽媽在里辦公室看到心肝寶貝,和孩子相擁而泣,這對家住中和的小兄弟,貪玩自己開門溜出家,變成里長急尋的「失蹤兒童」,所幸孩子平安歸來,結束一場虛驚,媽媽除了鬆了口氣,更感謝這報告里民大小事的廣播,真的派上用場。

吳天進:「現在本里有不見2個小孩,如果各位鄉親有看到,請和本里辦公室連絡。」

新聞出處: 
新北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