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貴族幼園 害童縫33針 走道放玻璃瓶 竟辯「沒Makiyo嚴重」

新聞出處:蘋果日報    
洪母說女兒(圖1)想當模特兒,大腿被割傷縫33針(圖2)後卻不敢穿短裙。洪母提供

三歲洪 小妹妹今年三月就讀貴族學校台北蒙特梭利幼稚園期間,不小心撞破擺設教室的玻璃大花瓶,左大腿被碎片割傷十多公分,當場血流如注,送醫急救縫合三十三針, 至今不敢穿短裙,害怕傷疤被看見,雙親提告痛批園方不但沒道歉,律師還說「這個傷沒Makiyo那個嚴重」;台北地檢署昨依業務過失傷害罪,將園所創辦人 胡蘭、教務主任及班導師一併起訴。


圖2

該校創辦人胡蘭在一九八四年引進蒙特梭利教育法,並陸續開辦四個園所,標榜混齡教學、教具多樣、師資都是AMI國際蒙特梭利合格指導員,但學費高昂,全天班一學期要價近十二萬三千元,學童家庭非富即貴,包括小S、郁方等名人的子女都就讀這所幼稚園。


傷口深達3公分

起 訴指出,三月十六日,當時還包尿布的洪小妹做完美勞,準備將勞作放回原位時,不慎踢倒通道旁的玻璃大花瓶,被破裂的碎片割傷左大腿,造成十多公分複雜性撕 裂傷,傷口深達三公分,鮮血不斷湧出,緊急送台大醫院插管全身麻醉並縫合三十三針,才撿回一命。家長怒告園所負責人胡蘭、徐姓教務主任及黃姓班導師業務過 失傷害。
三名被告都否認不法,辯稱洪小妹是新進學童,班導師每天都帶她和其他學童一起演練班內動線,尤其經過易碎品會一一提醒如何避免意外,還拿出《家庭與孩子》一書佐證教學理念無誤。
檢察官則舉《你的3歲孩子》一書反駁,認為三歲小孩各方面調適尚未成熟,還親自勘驗現場,發現教室內擺放易碎物,正好在孩子常走動的動線上,又無防護措施,因此將三人起訴。

想當模特兒夢碎

洪母昨說:「終於還給小朋友一個公道,小朋友想當模特兒,但因腳傷,現在都不敢上學,胡蘭等人至今沒有一句道歉,他們律師周武榮竟還說『這個傷沒有Makiyo那個嚴重』,讓我們很痛心。」事發園所昨表示,三名被告都不在,無法代為回應。

台北蒙特梭利幼稚園

創辦史:號稱台灣第一所蒙特梭利幼稚園,現有新生園、天母園、信義園、松江園共4校區
教學理念:強調以幼兒為中心、混齡教學、從豐富教具中主動學習、沒有課程與獎懲
收費:全天班學費每學期12萬2960元
名人子女就讀:藝人小S、郁方、蔣雅淇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資料室
新聞出處: 
台北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