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家暴童安置育幼院 遭保育員摔死

出處:自由

2016-10-11

張嫌涉傷害致死羈押

〔記者許展溢、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十一歲何姓男童因遭媽媽家暴,被安置在苗栗縣後龍鎮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,前晚疑因不肯寫作業、干擾院童,被卅三歲男保育員張為瑜制止,兩人發生拉扯,張男一氣之下將何童從背後擒抱側摔,何童頭部著地,三小時後被發現口吐白沫,送醫不治;張男因涉傷害致死罪嫌重大,有逃亡之虞,苗栗檢方複訊後昨晚將他聲押獲准。

 

因遭家暴被安置在苗栗縣後龍鎮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的十一歲男童,前晚遭院內保育員張為瑜擒抱側摔頭部著地,送醫後不治。(翻攝張男臉書)

因遭家暴被安置在苗栗縣後龍鎮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的十一歲男童,前晚遭院內保育員張為瑜擒抱側摔頭部著地,送醫後不治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聖方濟育幼院長周明湧昨只說已將張男停職,靜待司法調查。

竹南警分局調查,前晚約六點,何童跟另五名院童在育幼院三樓生活輔導室寫作業,因何童不配合,疑似還打擾到其他院童,甚至爆粗口,張男制止無效,兩人爆發口角、不斷拉扯。

男童被摔下頭部著地

張男起初稱,只是把何童抓起來,希望他能安靜坐下,卻一時失手,才將他摔到地上。但調閱監視器畫面顯示,張男管教何童時,何童一直掙扎,張男情緒失控,將何童從後抱住,抓到胸部高度往左摔,讓何童頭部向下著地。

警方指出,何童當時說「頭很痛」,並有嘔吐情形,但第一時間院方卻認為何童無大礙,只替他冰敷,沒想到三個小時過去,約晚上九點廿分,張男和林姓保育員交接班時,才發現何童在床上口吐白沫,還有血絲,趕緊打一一九送醫,但為時已晚。

嫌犯稱一時情緒失控

警方說,張男坦承一時情緒失控,才會將小孩抬起來往地上摔,警方研判為「有意」並非「失手」。

苗栗檢警昨逐一詢問當時在場的五名安置少年,以及何童母親童姓婦人,相驗發現,何童身形瘦小,身高一百廿公分、體重卅五公斤,不僅頭部有明顯紅腫傷口,肩部、手部也有嚴重瘀傷,明天將解剖釐清死因。

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兒少及家庭支持科科長高瑜苓說,聖方濟育幼院於二○○九年立案,目前安置廿七名孩童,都來自外縣市因受虐、家暴或被遺棄的保護個案,張男具有保育員及生活輔導員兩項資格,在育幼院已服務三年。

高瑜苓指出,張男管教方式較嚴格,院方社工也曾反映何童不好管教,會對院童挑釁,甚至會在學校霸凌同學,數月前還曾偷同學飲料被送少年法庭。

 

新聞出處: 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6/10/1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