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婦抱6月嬰跳樓 兒死母命危

婦抱6月嬰跳樓 兒死母命危

疑產後憂鬱輕生 從35樓墜32樓露台

2016年11月08日 

出處:蘋果

2016年11月08日 

周婦昨抱子從中市一棟豪宅跳下。黃士航攝

【朱俊彥、曾雪蒨、鮮明╱台中報導】一名新手媽媽昨抱六個月大兒子,從台中居住的豪宅三十五樓跳下,母嬰掉落三十二樓住戶露台,雖送醫搶救,男嬰仍不治,媽媽則重傷命危。警方初步調查,該名母親因照顧小孩壓力大,前天又與丈夫爭吵,疑因產後憂鬱症想不開尋短。

警方指,中國籍的周姓婦人(三十歲),一年前與台灣至中國工作的趙姓男子結婚,今年三月底申請至台灣待產,與姊姊、姊夫同住台中市草悟道旁一棟三十五樓豪宅二樓,趙男則仍在中國工作,休假才返台;周婦生完第一胎後,獨自照顧男嬰,常抱怨壓力大。
昨早十時許,該大樓三十二樓住戶聽到露台「砰」一聲巨響,開門發現周女和男嬰躺在血泊中,趕緊報警求救。消防隊員將母嬰送中國附醫搶救,該院急診部主任陳維恭指,周婦有血胸、骨盆骨折合併內出血,左大腿骨折,術後仍命危;男嬰嚴重顱骨骨折合併腦水腫。警方說,男嬰昨下午五時許不治。 


周婦被消防隊員送醫搶救未脫險。翻攝畫面

常怨當媽壓力大

警方研判,周婦從三十五樓跳下,在三十二樓露台著地,其面朝下趴在小孩身上,身上綁著揹帶,研判她將兒子揹在胸前跳樓,其居住豪宅和頂樓未尋獲遺書,因男嬰已死,將依殺人罪偵辦周婦。 
周婦的姊姊向警方表示,妹妹常說「孩子哭鬧,照顧起來壓力很大,心情不好」,前天妹妹和先生吵架後,先生離家去台北,她懷疑妹妹因產後憂鬱症且和先生吵架,一時想不開輕生。 


家人應陪伴分擔

台中醫院副院長黃元德表示,女性產後因女性荷爾蒙明顯比懷孕期間降低,有五到八成在產後情緒低落、焦慮,嚴重者會自殘或傷害新生兒,提醒產婦家人應多陪伴、傾聽其心情,並分擔照顧嬰兒重擔。
律師林仲豪表示,男嬰僅六個月大,不可能表達與母親同死的意願,周婦抱男嬰跳樓致男嬰死亡,觸犯《刑法》殺人罪,可處死刑、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;因男嬰未滿十二歲,依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》可加重周婦刑責至二分之一。 

 

新聞出處: 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6/11/0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