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童逛SOGO 遭電擊倒地

童逛SOGO 遭電擊倒地

疑餐廳外鑽燈箱誤觸 4指灼傷

出處:蘋果

2016年06月23日 

 

【突發、生活中心╱台北報導】北市一名三歲男童昨與家人到北市SOGO百貨復興館一家餐廳用餐,疑鑽到餐廳外指示燈箱下方,不慎觸碰電線,當場觸電,男童一度倒地抽搐,緊急送醫,院方指出男童手指沒有焦黑燒傷跡象,意識清醒,為求保險,建議留院觀察。SOGO表示尚在調查觸電原因,現場三只燈箱事後已收起來。

警方指出,昨晚六時許,三歲戴姓男童跟家人到北市SOGO百貨復興館十一樓一家餐廳用餐,男童疑觸碰餐廳指示燈箱,倒地抽搐不停,家人懷疑他觸電,急忙報警,救護人員趕到場,發現男童受到驚嚇,右手四指前端明顯遭電擊灼傷,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搶救。 

業者待釐清原因

太平洋SOGO百貨昨表示,戴姓男童玩耍時疑鑽到公共區域的餐廳指示燈箱下方,發生觸電意外,當時小朋友意識清楚,家長也在旁,SOGO的護士、主管也在第一時間陪同男童送醫,目前並無大礙。燈箱也立即斷電處理,至於為何燈箱會發生觸電意外,還在了解中。
《蘋果》昨到事發現場,SOGO百貨十一樓有三家獨立餐館,現場已無騷動,用餐民眾也不清楚男童觸電狀況。
國泰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戴志宏表示,三歲男童送來時意識清楚,觀察手部均無燒傷焦黑狀況,生命跡象穩定,但為謹慎起見,且為觀察病人後續是否有心律不整或肌肉橫紋肌溶解,先收治加護病房觀察一至兩天,若沒問題即可出院。 

展示櫃也易觸電

針對兒童逛百貨公司的安全,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昨指出,六歲以下兒童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媒介包括手扶梯夾傷或跌倒、移動花車撞傷、飲水機燙傷。近年展示櫃、燈箱觸電機會增高,建議業者電力插孔、電線應該用絕緣物體包覆,或做潛入式設計,主管單位進行大樓安檢,除了消防環節,也應該將電源安全列入規範。
林月琴提醒,父母帶幼童到公眾場合,如果人多,最好抱著或牽著孩子,以免遭大人踩踏,若是美食街、餐廳,常有服務生或消費者端著食物走動,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看緊小孩,以免遭熱湯燙傷。 

家長可民事求償

律師張建鳴表示,三歲男童在SOGO復興館遭到燈箱電擊受傷,SOGO構成《刑法》業務過失傷害罪的機會不大,但家長可向SOGO提出民事求償,請求賠償醫藥費、治療費及精神賠償等。 

帶小孩逛賣場注意事項

●展示櫃、燈箱易有漏電狀況,避免小孩觸碰
●手勿靠近移動的花車,以免發生撞傷
●手扶梯易發生夾困狀況,最好搭電梯或走樓梯
●美食街或餐廳供應熱食、火鍋等,勿讓小孩奔跑以免燙傷
●勿讓小孩觸碰飲水機,以免不慎燙傷
資料來源: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 

 

新聞出處: 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6/06/23

延伸閱讀